Chapter 7. 臭蟲追蹤系統

Table of Contents
簡介
重要目錄與檔案
client - client端的使用者命令

簡介

Bug tracking system臭蟲追蹤也是一種程式歷史紀錄, 一個程式開發一定會有bug,對於後來維護人員,需要知道發生什麼原因, 怎麼解決的,是誰負責的等等資訊。 gnats是GNU發展的一套臭蟲追蹤系統,也包含了臭蟲回報(bug report)

通常臭蟲回報是developer與tester之間溝通的管道與記錄, 但也可以用在顧客的回報系統中, 這在customer這邊是非常快速的紀錄系統,客戶可以直接從web回報問題, 問題的紀錄也同時進入公司內部的系統。 產品經理可以根據這個在系統上的資訊,指派一個工程師來負責, 非常方便。所以他不僅可以用做程式臭蟲追蹤,也可以成為專案管理軟體。

gnats可以用普通的email就可以自動做回報的工作,也可以client/server的回報, 一個問題回報在gnats的術語叫PR(problem report)。一個PR通常有ID識別, 日期,狀態(open/closed),機密等級(confidential)等等元素

PR記錄也可以彙整進RDBMS(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