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 CVS 版本控制系統(Concurrent Version System)

Table of Contents
簡介
Repository的觀念
設定
CVS快速入門
CVS進階功能

簡介

版本控制是對於你所寫的source code做有效率的管理工具,軟體開發時都有 版本,有時發現新版本會產生某種狀況是舊版本沒有的,或者是誰改了這一段 程式碼的等等紀錄,都可以用CVS紀錄,取回這些舊資料,所以非常的重要。

現在CVS不僅是有效的管理工具,還是非常棒的展示(demostration)工具, 在做code review等場合非常好用,還可以減少紙張浪費。CVS也是很好的 download用工具,因為他每次只download跟上個版本的差異部分,也可以減少網路 頻寬的使用。CVS不僅如此,他還可以管理一個多人共同開發的專案計劃, open source裡面的專案透過全世界的網路將全世界的工程師一起來發展軟體, CVS的功勞是最大的,其實很多大公司內部除了商用的ClearCase外,都用這 個做版本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