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語

如果說LaTeX的能力就這麼一點,那也不用大老遠的學, 除了一些CAD的圖形外,還有一些科學上特有的符號,是一般圖形軟體沒有內建的 ,還有想想如果你要畫五線譜,要畫去氧核醣核酸怎麼辦? LaTeX有package做到且,整合在同一份文件裡,非常精準漂亮。

所以說起來其實公司內部的文件格式應該是蠻固定的, 因此只要將公司內的文件整理出有那些類,那些型式 ,然後公司內的程式設計師只要給end user一個web介面,然後使用者就開始填了, 把內容填上去,submit後就成為sgml或LaTeX/TeX文件了,就可以保存的很好 最後再經由出版就成為可以印出的文件了。 所以公司內部不太需要MS-Word這種東西。 公司內部還需要一種簡單的統計資訊,通常是X-Y圖,這種東西也是一樣, 一般說來, 只要給定幾個column就可以輸出一份圖形,這邊可以用gnuplot或plot工具來輸出, 想要jpg,gif,png...都有辦法輸出。而且這種圖形還是動態的, 像網路股票的曲線圖就都是這樣做出來的, 因為這些都是透過command line完成的,使得維護變的很自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