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ious Contents

15. 進階 Linux Routing (Advanced Linux Routing)

本章的對象是﹕想了解整個系統是怎樣工作的﹐或是現有設定太過怪異而想刨根問底﹐將之搞定。

本章完全是選讀章節而已。這章節應會相當複雜﹐而且真的並非針對普通使用者而設。有言在先就是了。

FIXME: 決定這裡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15.1 封包佇列究竟如何工作的﹖(How does packet queueing really work?)

這裡將一探究竟﹐封包佇列系統是如何工作的。

先將核心分類(classify)封包的步驟列出來﹐例如...

FIXME: 有待補充

15.2 封包佇列系統的進階使用 (Advanced uses of the packet queueing system)

參考 Alexey 那個極端詭異(tricky)的範例吧﹐那裡牽涉到一些在 TOS 欄位中尚未用到的位元。

FIXME: 有待補充

15.3 其它封包引導系統 (Other packet shaping systems)

我只想扼要的說明一下其它作業系統上的封包引導系統﹐以及它們與 Linux 上的比較。由於 Linux 是少數完全基於 TCP/IP 架構(非 BSD派系)的作業系統之一﹐我認為參考一下別人的做法是非常有價值的。

然遺憾的是﹐我並沒有其它作業系統的經驗﹐所以沒法成文。

FIXME: 誰自告奮勇一下﹖ - Martijn


Next Previous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