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reamweaver』中對圖形的支援與技巧?


dom 發表



此文旨在介紹『Dreamweaver』對圖形的支援與技巧,希望對初學者有所助益!

『Dreamweaver』對圖形的支援與技巧?

 

網頁上所使用的圖片格式

『Dreamweaver』提供的圖檔格式只有JPG、GIF、PNG,其共同特色就是『都經過壓縮』,所以檔案較小。不過要先提醒你的是,並不是每一個瀏覽器都支援PNG格式,目前還是使用JPG、GIF格式較好。

GIF圖檔格式

如果你的圖片具有許多線條,或者有大塊的色彩,或含有文字,我們都建議你存成GIF格式,例如:卡通或商標、標準字等,最適合存成GIF格式,具有透明背景的圖片,也要存成GIF格式才能顯現出透明度裡的背景圖色。如右圖地球是透明的背景且為動態的圖檔


 

如果存成JPG格式,則背景就無法顯示為透明

 

GIF圖檔格式最多只能儲存256色

GIF格式只容許256種色彩,所以色彩較多、圖形複雜的如果存成GIF格式,畫面會比較難看,應該存成JPG格式,比較理想。

GIF圖檔格式支援交錯式的顯示

由於Internet的速度不是很快,在下載圖形、動畫………時,常常要等半天才能看到全貌,如果GIF格適用交錯形式顯現,如此瀏覽器會先顯示整張圖的約略面貌(有如打馬賽克一般,如下左圖所顯示成下右之狀態)。

>>>>MORE

最後更新日期: 7/20/2004 9:12:12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