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隧道注水合成


小蝶 發表



製作出隧道注水的效果,學會了這個小技巧,每一張圖片都可以拿來灌水囉!

 PhotoShop 隧道注水合成教學:
同樣是以水為主題的合成技巧,很簡單的運用濾鏡、漸層填充以及圖層混合,製作出隧道注水的效果,學會了這個小技巧,每一張圖片都可以拿來灌水囉!

原圖:


完成圖:


一、開啟欲編輯的圖片檔,範例大小300*200。(圖示說明:如上述原圖)

二、開啟新檔,背景為白色,寬度與原圖相同,高度為原圖3倍,本範例需開啟的大小為300*600。(圖示說明:略)

三、將前景設為黑色,背景白色。選擇工具列上的『濾鏡(T)』==>『演算上色』==>『雲狀效果』。(如下圖示)


四、選擇工具列上的『濾鏡(T)』==>『扭曲』==>『海浪效果』,設定值參考下圖說明:


這時你的圖片會形成這樣子的效果:


五、更改影像尺寸,讓圖片大小與接下來準備編輯的原圖大小一樣(注意:必需取消『強制等比例』)


六、回到原圖,使用套所工具選勾勒出水渠的外型,在畫布上按右鍵,選擇『製作工作路徑』


七、這時會跳出一個視窗,容許程度設為2,然後確定


八、建立一個新圖層,使用漸層工具淺灰→深灰色,依光線走向填滿


九、將圖片混合模式設為『色彩增值』不透明度為『50%』,參考下圖說明:


十、再建立一個新圖層,羽化程度為10,使用漸層工具白色→淺灰色,依光線走向填滿


十一、將圖片混合模式設為『柔光』不透明度為『25%』,參考下圖說明:


十二、回到步驟五的水波紋圖片中,全選,再複製。

十三、接著步驟十一,於編輯中的原圖再建立一個新圖層,貼上步驟十二複製的水波紋

十四、按住Ctrl鍵不放,並且讓滑鼠選取圖層1。此時,你的畫板將會自動選取倒影輪廓,按右鍵,反轉選取,然後按鍵盤上的Delete鍵,刪不要的部分,再按一次右鍵,反轉選取。


十五、將圖片混合模式設為『覆蓋』不透明度為『80%』,參考下圖說明:


十六、將圖層3複製,圖片混合模式設為『柔光』不透明度為『50%』,參考下圖說明:


十七、如果這樣的效果還是不滿意,可以選擇工具列上的『濾鏡(T)』==>『演算上色』==>『光源效果』來調整亮度

完成圖:

最後更新日期: 5/18/2004 9:23:56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