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Hat 安裝前的規劃


Jamie Lin 發表



linux

Linux RedHat安裝前的準備與規劃


1 . 硬體的正常運作
我們先確定一下硬體的部分是否能夠正常的運作,電腦開機時就 可以知道硬體是否已經運作良好,可以從開機的資訊去得知這方 面的相關資料。另外!如果先前該系統已經安裝過其他的作業系 統請記得開機到DOS底下執行 FDISK /MBR 指令把master boot record先移除。
2 . 被linux支援的硬體
以目前來說不支援linux的硬體已經相當少見了!但是如果是在安裝的時候被回應 signal 11 or invalid memory reference 大部分這個都是記憶體不良的問題 可以嘗試著更換一條新的記憶體或者是運作良好沒問題的記憶體測試看看。 關於週邊卡類的部分,可以到 Redhat 的官方網站 ( hardware.redhat.com/hcl ) 看看是不是有在支援的列表裡面,如果沒有那就表示該硬體不被支援囉。
3 . 光碟片是否有刮傷或者光碟機本身不良
雖然這是個小廢話,但是就我本人的經驗常常會因為光碟片刮傷或者光碟機本身磁頭 老化不良,在安裝的複製檔案過程就出現了錯誤,導致要重頭再來一次 (這可是很傷身的哦)
4 . RedHat 系統的建構
以上三點基本上沒問題之後,就可以開始安裝啦!但是千萬要先想好,你這台linux的用途 是在哪裡? 如果只是單純的當個人電腦或者是當個網路伺服器,兩者之間的硬體配備可大 為不相同。 如果只是單純當個人電腦,那麼家中的普通電腦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如果是用來當作DNS SERVER 基本上一台早期的PEMTIUM級的586就已經足夠了!若要當MAIL SERVER 那麼儲存 的容量就得大一點,如果是要用來安裝oracle 那麼硬碟的容量就是很大的考量點囉! (通常要大一點),而且記憶體少說也要有個512MB吧! 以目前硬體資訊進步神速的時代,基本上除非你是拿很老舊的機器來安裝(很難找了吧!現在!),否則以現在的設備來說應該是絕對沒問題的。 除了以上所講述的幾點,在來就是你個人得去判斷你這台機器到底是要做什麼用途的囉! 比方分割該如何分割,硬碟應該使用多大,你會安裝哪些應用程式都得事先想好。 如果你是新手只想先練習看看,那麼以上的考量點得好好的遵從一下!否則到時候裝完畢 之後又得再度重灌可是很累人的呢..

最後更新日期: 11/5/2003 1:55:36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