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完成後要如何做好登錄工作


leewn 發表



網站完成後要如何做好登錄工作

壹、網站終於做好了,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
公告周知,而最直接省錢的辦法,就是到各入口或搜索網站免費登錄。

貳、什麼是登錄網站?
所謂登錄就是透過線上申請動作,經過自動管理或編輯人員的審核,就可以將您的網站登記到搜索(入口)網站的分類搜尋資料庫中,全世界的網路使用者便可以透過搜索(入口)網站的分類目錄或搜尋引擎,找到您的網站。

參、為什麼要登錄網站?
登錄網站或網頁的最大目的,是對全球上網的網友宣告【我的網站在這裡】。
全球性或地方性網站數量實在太多了,大部份網路使用者,都是依賴各式各樣搜尋引擎來尋找恰當的網站(址),如果您不登錄,她們可能無法找到您。

肆、登錄網站的區別?
01.入口網站(例如:http://www.pchome.com.tw)您要去完成登錄作業,並經他們審查通過,網友才能找到您的網站。
02.搜索網站(例如:http://www.google.com/)您不用登錄,只要在網頁加Meta標籤,他們就會主動蒐納到資料庫內。
註:您可以分別到以上兩個網址,分別輸入《網頁研習室》搜索看看,就能發現有甚麼地方不一樣。
03.付費網站(例如:http://www.yahoo.com.tw)您想優先被找到嗎?付錢當然可以享受更好、更佳的效果。
註:就像加入網頁研習室或本報教學會員一樣,您就可以享受更多、更好的教學服務。

伍、登錄前應該準備甚麼工作:
叫出電腦內記事本(NotePad),並先填寫準備好網站基本資料前往瞭解
註:先寫好這些登錄基本資料,是讓您到時後方便用Copy to Paste。

陸、一般登錄要領:
01.先搜索(Search)您的網站是否於此登錄過,雖然您是第一次,但是有的網站會如此要求。
02.登錄時,最好避開尖峰時間,多數登錄網站都採CGI、PHP或ASP程式運作,塞車恐會造成資料遺失。
03.到了該站先找到登錄、登錄網站、登錄網址、註冊網頁、免費服務、Add URL等字眼直接進入。
04.有的網站會提供登錄說明或注意事項,您最好看一看規定,以免白忙一場。
05.如果問到貴站所使用的語言代碼: 請選大五碼 (BIG5)。
06.他要求請輸入您要登錄(修改)的網址(URL)時: 請注意他是否已預設有http://,請勿重復加入。
07.大部份登錄網站會有分類,請務必點選進入適當的分類頁面,以免登錯類別了。
08.若不確定您的網站屬於何種分類,可以使用搜尋引擎,鍵入關鍵字、或性質相近的網站名稱來查詢。
09.一般網站介紹或關鍵字,都會有字數限制,大多限制於50至120字左右。
10.有些登錄網站,會要求您先加入會員或申請資格,您必須自己考量決定是否加入。
註:更多登錄要領,歡迎加入本報教學會員,完整取得資料。

柒、國內外著名登錄網站:
登錄網站前先做個連線速度測試吧前往瞭解
我幫您蒐集國內外著名登錄網站:
計分為國內地區01、國內地區02、國內地區03、香港地區、中國大陸地區、歐美國外地區(略)。
註:因免費空間限制,不便提供更多資料,敬請見諒。

捌、與登錄有關報導說明:
01.何謂URL:
就是網址,格式為 Protocol://Net-address,Protocol是網路連線存取方法,Net-address 則是網域位址(Domain Name)。
02.關鍵字:
用來介紹貴網站的服務項目、對象、宗旨等等,簡單扼要、清楚、動人的介紹會有幫助搜尋者進入貴網站的意願。
03.網站介紹:
是整個搜尋檢索的最重要關鍵,因為搜尋的動作,主要就是根據資料庫裡面所登錄的關鍵字詞。
04.META 標籤自動產生器:前往瞭解
05.如何選用關鍵字:(略)
註:限於篇幅,不便提供更多資料,敬請見諒

玖、其他相關參考資料:
01.更多連線速度測試網站。
02.登錄前想先檢查一下自己的網站,看是否符合HTML4.0標準規格呢?檢查結果請不用太失望哦!
03.登錄約一周後過,到此查看Who Link Your HomePage,請輸入您的網站名稱;如:網頁研習室。
04.這裡有一個快速搜索器,您也可以到此試試Where is My HomePage。
05.您想知道網路或電腦相關用語之詳細說明嗎?只要輸入想查詢的字彙(中/英)便可。
06.想讓自己的網站擁有搜尋器嗎?只需把這些HTML Tags加入您的網頁當中就行了。
07.想讓自己的網站具有站內資料搜尋功能嗎?那就到Google申請一個吧。
08.想讓自己的網站也能具有簡體版本功能嗎?那就到這裡轉換一下吧。
09.想一次就能搜尋15個以上引擎功能嗎?那就請到這裡試試吧。
10.各式網路字(辭)典您有嗎?就請到這裡看看吧。
註:以上限於篇幅,不便提供更多資料或鏈結,敬請見諒;如有需要,歡迎加入本報教學會員,完整取得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 8/15/2003 11:06:07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