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籤運用


小蝶 發表



大家應該看過,同一個頁面的網頁相互做超連結動作吧!這就是書籤的功能運用。

書籤運用
當網頁內容很長的時候,瀏覽到最下方,還要將捲軸慢慢拉回上面,實在很麻煩。FrontPage的『書籤』功能可以解決這個困擾喔!
一、先打上你要的文字,如下圖所示:

二、選取「到下面↓」文字,按『插入』==>『書籤』

三、輸入書籤名稱,小蝶建議大家養成習慣,用英文命名,FrontPage預設值會是剛才所選去的文字,在此範例將「到下面↓」改為「down」,按『確定』

四、選取「回上面↑」文字,按『插入』==>『書籤』

五、同樣將書籤名稱改一下,在此範例將「回上面↑」改為「top」,按『確定』

六、現在回到編輯畫面了,我們還是先選取「到下面↓」文字,然後按『右鍵』==>『超連結』。在書籤位置選擇要連結的地方「top」,如下圖所示:(注意:這裡的書籤名稱不可以和步驟三設定的名稱相同,否則連結就不會動囉!)

七、選取「回上面↑」重複步驟六,按『右鍵』==>『超連結』在書籤位置選擇要連結的地方「down」如下圖:

八、完成。

最後更新日期: 12/7/2002 3:43:22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