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測試ASP


約瑟 發表



在寫任何連接伺服器的語言(CGI, ASP, 或是 PHP), 大家是不是覺得如果每次寫程式時, 如果想要測試看看程式執行的結果如何, 有沒有錯誤, 都得做這個程序: '上傳 --> 測試 --> 修改 --> 上傳 --> 測試 --> 修改'。

在寫任何連接伺服器的語言(CGI, ASP, 或是 PHP), 大家是不是覺得如果每次寫程式時, 如果想要測試看看程式執行的結果如何, 有沒有錯誤, 都得做這個程序: '上傳 --> 測試 --> 修改 --> 上傳 --> 測試 --> 修改'。 依我看, 持續做這種方法來寫程式或是改程式, 我一定會發狂了。現在, 約瑟就來介紹 Windows PWS(Personal Web Server) 這 個軟體來測試 ASP。不過, PWS 只能在 Windows 95/98/NT 系統裡面運作。
STEP1:【安裝PWS】
  1. 首先你需要有Windows 98的光碟。
  2. 接下來把 Windows 的光碟放進去。然後去 "我的電腦" 裡面開啟光碟槽。 你會看到一個叫做 "ADD-ONS" 的資料夾, 然後進去後你會看到叫做 "PWS" 的資料夾, 然後在進去。
  3. 進起後你會看到一個叫做 "Setup.exe" 的檔案, 按一下。 等待一會之後,會出現 Microsoft Personal Web Server 安裝程式 的畫面。然後按 "下一步"。
  4. 再來選擇 "一般安裝", 接下來就交給電腦安裝啦!
  5. 安裝完畢後, 先重新開機, 然後就要開始測試囉!
    STEP2:【測試ASP】
    1. 隨便寫一個網頁, 把檔案放到剛剛安裝的資料夾並且命名為default.htm(預設是C:\Inetpub\wwwroot)。
    2. 然後在瀏覽器上面輸入網址的地方打入: "http://127.0.0.1/"。 接下來按 "ENTER"。是不是發現網頁在自己電腦裡執行了呢? (PS: 127.0.0.1 也可以用 localhost 來代替。)

    3. 接下來我想有人一定會問, "我們一定要把資料夾預設成: C:\Inetpud\wwwroot" 嗎? 不, 我們可 以更改。首先在右下方的上點兩下。 會出現以下的視窗:

    4. 選擇左下方的進階。按下編輯內容,在目錄的地方打入要當做http://127.0.0.1/ 的資料夾(你會先看到原來預設的C:\Inetpub\wwwroot)。

    5. PWS 主要提供Access資料庫的使用, 所以除了拿來測試以外, 您也可以自己試試看架設網站。

      有問題歡迎去討論版提出, 謝謝!

    最後更新日期: 6/21/2001 10:32:21 AM